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共筑中国梦
2018-04-04 11: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共筑中国梦

———访全国人大代表、红板公司研发中心主任郭达文

衣铭锐、记者叶兴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实体经济,就一定要把制造业搞好,当前特别要抓好创新驱动,掌握和运用好关键技术。’我作为一名产业技术工人,成为全国人大代表,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井冈山经开区的骄傲,吉安产业工人的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发展初心,牢记责任使命,紧随新时代,共筑中国梦!”近日,红板(江西)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郭达文如是说。作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立足电子行业本身,在“两会”期间,他递交了《关于规范废旧手机回收处理的建议》。

2006年,刚刚大学毕业的郭达文加盟红板公司,至今有12个年头了。凭着对线路板技术的兴趣爱好,他从一名普通的员工成长为公司的中层干部,先后荣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今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大会。

2013年,郭达文成为公司研发中心主任之后,率领他的团队一心一意开展研发创新,推陈出新,他们研发的软硬结合板、高阶HDI板、智能手机线路板、汽车电源板,年年有新技术、新产品问世。多次获得江西省新产品奖。在2016年度江西省优秀新产品评选中,他们研发的“层叠母线板”获得一等奖,“高精密度轻薄智能产品板”获得三等奖。公司在2014年、2016年先后成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江西省高密度柔性线路板制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郭达文对记者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工匠精神、劳模精神需要所有人来继承发扬,尤其是需要青年人传承丰富其内涵。希望自己能为劳模精神的传承出一份力,更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工人加入新时代的劳动大军中来,一同继承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更要为井冈山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为经开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