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今年中招考试有新变化:体考分值增加至50分
2018-04-03 08:28 来源: 吉安发布

4月2日,记者从2018年全市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全省中招政策有微调:体考分值增加至50分;优惠政策上取消了体育、艺术加分;海军航空实验班增加了50个计划,今年全省招收100人;师范定向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当地普通高中录取计分科目总分的60%,实验区最低等级控制线由各地参照划定;高职、中专志愿4月份不填报,改为8月初填报;五年制高职、高专录取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录取。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通用技术纳入机考。

会议现场

吉安今年中招政策与往年相比也有新变化:明确考生资格审查第二环节主体为初中学校;在体育考试、职普比例、市直高中均衡招生范围、师范“三定向”报考条件方面均有调整。 

网络配图

体育考试分值调整测试项目增加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以50分计入中考总分,并全部根据当场身体素质测试计入,取消了体育课成绩和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今后将逐年增加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分值,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分值增加为55分。

测试项目有增加,考试项目设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必考项目一项20分,选考项目两项共30分(各项15分)。必考项目为男生为1000米跑,女生为800米跑。选考项目(原则上定为四选二)男生为50米跑、引体向上、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女生为50米跑、 1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

此外,今年全市各地全部采用仪器测试,考试采取集中或分片集中的方式进行,体育考试统一安排在2018年4月下旬至5月底。

职校和普高招生比例有调整

各县(市、区)要根据各高中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实际需要,确定招生规模,控制成班额,同时尽量控制普通高中招生规模,促进我市普高与职高能协调发展,今年要求努力将高中阶段职普比提升到4:6。市属吉安一中和白鹭洲中学面向全市招生,各县(市、区)普通高中原则上不得跨县(市、区)招生。全市确定一条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下的考生不能录取到普通高中。

井开区纳入市直高中均衡招生范围

今年井开区纳入市直高中学校均衡招生范围,市直高中招生总计划的85%面向井开区、吉州、青原三区招生,采取两校“统一划线、摇号录取”的方式招生,其中均衡计划为70%,其他为统招;总计划的15%面向其他县(市)的考生按志愿择优录取,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井开、吉州、青原三区;吉安一中的“宏志班”和白鹭洲中学的“弘毅班”,在统招录取前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选拔。

各县(市、区)不得以各种名义阻止或变相阻拦学生报考市直高中,不得提前组织考试或以其他方式截留优秀学生。   

师范“三定向”报考条件放宽

报考条件放宽了,考生必须是需求县(市、区)户籍满3年(含3年)以上常住人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体报考资格认定,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制定;划出了精准扶贫计划,各县(市、区)要将师范“三定向”计划按不低于20%的比例用于录取已报考师范“三定向”,且录入全国贫困户信息管理系统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最低控制线更明确,师范“三定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当地普通高中录取计分科目总分的60%,最低等级控制线参照划定。

师范“三定向”报名单独划类,报考类别为“3”。考生必须是需求县(市、区)户籍满3年(含3年)以上常住人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时应到户口所在地报名参加中考。报考师范“三定向”的考生可以兼报普通高中志愿。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