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民家有袓传香炉 是真是假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8-04-02 15:13 来源:

今天,帮忙小哥振飞要带着大家去瞧一样宝贝。好奇是啥?往下看!

最近,吉安观众李先生打来求助帮忙小哥振飞,说自己家里有个祖传的香炉,但是自己对古玩没有研究,所以想找个专家帮忙辨别一下是否是真古董。随后,小哥振飞也找到了咱五哥帮忙团的后援专家杨兵老师来帮忙。

这就是观众李先生家祖传下来的香炉,杨兵老师拿在手上进行一番察看后,立即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后援专家 杨兵老师:我仔细看了一下,这件是真的是没有疑问,一个看他的造型,造型比较古朴,表面的这个锈色非常的自然,如果是做的锈,他轻轻一动它自己掉下来了,它这个锈不容易掉下来。

对于如何辨别香炉的真假,杨兵老师说,除了看造型和锈色,还要看制作香炉的材质。

后援专家 杨兵老师:他这个铜是黄铜做的,黄铜不是青铜,就是到了元代以后,特别是明代以后,基本上是用黄铜来做的,所以这件东西,很典型的,是明朝以后,清朝的东西。他的造型也很规矩,非常规矩,很圆,上面两个耳朵也非常对称,做得比较工整。

既然这件香炉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那它现在的市场价值又如何呢?

后援专家 杨兵老师:在市场上的价钱,参考价应该是一万至两万块钱之内,一至两万之内,最多也不会卖过超过五万。

除了这个香炉以外,李先生家还有一个刻有宣德年间字样的香炉,不知道是真还是假。

后援专家 杨兵老师:他这个包浆,这个叫做包浆,颜色不一样,他这个就比较烧的黑一些,就是在人的手上把玩的时间长一些,没有到土里面去,这件东西呢,也很不错,而且造型也有那么大,比较大,这个价钱就稍微偏高些,五万块钱左右。

杨兵老师认为这是一件仿明代的器具,如果是正宗明宣德年间的香炉,市场价值都在十几万以上,因为那时的香炉流传下来较少,所以物以稀为贵。对于李先生家的两件香炉,杨老师建议他继续收藏代代传下去。

后援专家 杨兵老师:保存到后面更值钱。留给子孙后代也是一个念想,好好收藏。

来源:江西五套《五哥帮忙团》

主编:华华

编辑:小凡

实习生:方娅南

帮忙热线:0791-88511110  

@江西五套五哥帮忙团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