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扎实推进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胡世忠主持召开相关会议并讲话 王少玄刘连根龙波舟等出席
2018-03-30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3月2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2018年市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的举措和充足的干劲,扎实推进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为尽快打造秀美便捷有序宜居宜业宜游之城而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对推进今年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作了具体部署。刘连根、龙波舟、李镇发、刘贤清、刘兰芳、卢正大、肖玉兰等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通报了2017年度市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考评结果、2017年度市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攻坚月”推进情况。

讲话中,胡世忠充分肯定去年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部分项目进度还不够快、攻坚克难的力度还不够大、合力共为的担当还不够强等不足,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剖析,强化整改,拿出有力举措,攻坚克难、排难而进,确保今年项目按要求顺利推进。

胡世忠指出,做好今年项目建设工作,首先要从思想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好当前少数干部作风还存在的“慢、怕、虚”问题,要牢固树立向社会、向群众、向历史交卷的责任意识,切实解决好“慢、怕、虚”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深刻认识到自己岗位的要求,牢记一切岗位职责都是要干出一番事业,做到敢有作为、敢想敢干;要养成扎实作风,积累办法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担当实干、马上就办,高质高效完成工作。

就如何抓好今年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胡世忠强调,要强化认识,压实责任,瞄准全面小康的要求,瞄准高铁时代的到来,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作为,认真谋划,抓紧启动建设一批助推全面小康的项目、一批迎接高铁时代的项目、一批改善城市环境的项目、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项目。要紧盯目标,加快推进,加快开工高铁新区安置小区等一批项目,加快竣工市全民健身体育中心游泳馆等一批项目,加快续建滨江生态公园等一批项目,加快启动棚户区改造等一批项目,要心中有数,排好进度,压茬推进,确保实现目标。要高标定位,精细建设,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管理,把高标定位、精细高效的要求贯穿于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环节,努力达到国内国际一流水准。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理安排力量,密切协同配合,提高审批效率,提高管线迁移效率,超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王少玄在部署今年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紧盯重点抓推进,进一步聚焦重点,既在项目谋划上有重点意识,也要对重点项目实行重点保障。要把握节点抓调度,一方面,要画好路线图,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精准排好项目进度;另一方面,要当好调度员,严格对照进度时序,按图索骥抓好工作调度,确保尽快赶上进度。要聚焦难点求突破,既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更要有破解难题的办法,一方面,要突破征地拆迁这个最大瓶颈;另一方面,要多措并举破解融资难题。要打通堵点聚合力,强化“一盘棋”的全局意识,加强协同配合,提升审批效率,开辟绿色通道,形成共建合力,全力推进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为建设秀美便捷有序的宜居吉安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