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井冈蜜柚又获一项“国字号”荣誉 硕丰井冈蜜柚基地入选全国优质果品基地
2018-03-28 11: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6

发布盛典现场,左六为硕丰果业负责人在领奖  

中国吉安网讯(梁燕刚、记者李夏署文/图)记者从3月24日刚刚闭幕的全国“优质果品基地遴选发布盛典”上获悉,江西硕丰果业井冈蜜柚基地入选全国“优质果品基地”,为我省唯一。这是我市井冈蜜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井冈蜜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迈出了坚实一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2017年品牌推进年活动,培育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全球果业品牌,优农协会联合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等部门共同开展了此项“全国优质果品基地”遴选活动。经过专家历时半年的专业遴选、评审,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优质果品基地21个,其中江西硕丰果业井冈蜜柚基地入选;最具培育潜力的优质果品基地26个,其中江西4家企业入选。

优质果品基地发布盛典于3月24日晚在南京市溧水区恒大酒店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国际农业协会联盟等主办,溧水区人民政府、优果联、中国品牌农业网等承办。农业农村部有关领导及国际组织代表出席,地方农业部门领导,产业及品牌专家和国际品牌及渠道企业负责人等400多人共同出席。

发布盛典面向社会发布了入选的全国优质果品示范基地,建立并完善果业产业标准,提升优质果品基地的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并联合海内外权威媒体、全球知名果业经销渠道、投资机构及果业专项基金,与入选基地进行品牌打造、市场拓展及投融资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探索产业链合作新模式。

江西是个好地方、好山好水好风光。正如此次盛典分享嘉宾省农业厅邓贤贵副厅长所言:江西生态环境资源优势和地理区位优势都非常明显。借助明显优势,江西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农业强省”的总目标,以稳粮增收、调整转型、提质增效、改革创新,打造全国知名的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唱响“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农业品牌。

据悉,井冈蜜柚作为我市六大富民产业之首、脱贫攻坚支柱产业之一,能在全国性的优质果品基地中脱颖而出,代表着井冈蜜柚产业不仅在飞速发展,而且在国内水果品牌里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井冈蜜柚基地荣获此项称号即是一个发展的里程碑,同时也是一个新起点。我市有关部门和蜜柚种植企业将在做好井冈蜜柚标准化种植、商品化处理、品牌营销上继续努力作为,带动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唱响井冈蜜柚品牌,使其在全国乃至全球的优质水果品牌中占有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