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3000万株甜叶菊富了贫困户
2018-03-27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周珊、本报记者龙玉然

“去年我赚了1万多块钱,今年打算再扩种30亩!”3月18日,在永丰县七都乡甜叶菊育苗基地,种植户张忠华捧着刚签订好的种植收购合同,笑逐颜开地对记者说。

甜叶菊产业是投劳简易、有效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的绿色富民产业。2015年,永丰县返乡创业人员邱保祥带着甜叶菊技术回到家乡,试种两年后,在当地政府的鼓励和支持下,他流转了120余亩土地,投资了600余万元建立了一个甜叶菊育苗基地,并成立了甜叶菊公司。以“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运作模式,吸纳周边贫困户以及低保户400余人长期务工和入股,人均增收3000元左右。

为了保证种植户的利益,邱保祥采取统一出售母苗、免费提供技术服务、统一收购销售的方式,和种植户签订收购合同。这让种植甜叶菊的农户吃上了定心丸,纷纷决定要扩种。在基地一侧,100多名贫困户及留守妇女,正在大棚里搬秧盘、扦插母苗、盖薄膜,田间穿梭着他们快乐而忙碌的身影。“我也打算种30亩,到月底就可以移栽了,有了收成就可以多赚点钱!”正在打田以备种甜叶菊的农户李玉根满怀希望。

为了给种植户提供更好的技术指导,邱保祥还专门从山东等地长期聘请了5名专业技术人员。趁着晴好天气,邱保祥跑到种植户的田里去指导如何施肥、打田,忙得不亦乐乎,“甜叶菊发展前景很广,我就是想多带动家乡老表一起发财致富”。

“现在母苗600万余株,可分株育苗约3000万株,可以供应全县甜叶菊种植面积大约5000亩,预计年产值可达2500万元,现在好多乡镇都在我这里预订秧苗……”在育苗棚里,邱保祥给记者捏着手指算了一笔账。

近年来,永丰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到农村创业兴业,鼓励农村能人、乡土人才创办各类经营主体。去年,该县新增家庭农场150家,达1824家;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50家,达435家;全年新增特色富民产业4万亩以上,带动了10余万农户实现致富梦。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