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吉安市第一中学将举办百年校庆庆典活动
2018-03-26 08:5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曾学涵报道:近日,记者获悉,为凝聚校友、展示成就、总结经验、共谋发展,吉安一中将于2018年12月上旬在沿江校区举行百年校庆庆典活动。

据了解,吉安一中的前身是创立于1918年的吉州十属公立阳明甲种商业学校,1922年因学制改革,学校改办为吉州十属公立阳明中学,1937年更名为吉州十属联立阳明中学。1949年9月,吉州十属联立阳明中学更名为吉州私立阳明中学。1951年8月,私立朝宗初级中学、私立庐陵初级中学并入私立文山中学。1952年8月私立文山中学并入吉州私立阳明中学。1952年12月,吉州私立阳明中学由江西省人民政府文教厅接管,更名为江西省吉安第二中学。1954年,更名为江西省吉安第一初级中学。1958年1月,学校定名为江西省吉安市第一中学。100年来,学校传薪继火,开拓进取,形成了“爱国、诚朴、勤奋、健美”的校训,树立了“创造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教育”的办学理念,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成为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绩显著的全国顶尖中学百强名校。

为准确记录校史,留存学校发展印记,弘扬优良传统,总结办学经验,吉安一中还会筹建校史馆、编撰校友录及制作百年校庆纪念册,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学校各个历史时期(阳明中学、朝宗中学、庐陵中学、文山中学、吉安一中)的校史资料。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