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报记者作品连获国家和省级大赛大奖
2018-03-24 08: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建华)三月庐陵,春和景明,文风郁郁:3月22日,由中国诗坛名刊《诗刊》等主办的“春风八百里井冈四十年”全国新诗大奖赛评奖揭晓,本报记者沈志平诗作《致敬井冈山》获三等奖,为本土作者唯一获奖者。同时,其创作的报告文学《老关起屋记》进入“丰收期”,近期斩获各项大奖。这两件作品均是深耕井冈、扎根庐陵,富有乡土和人文情怀的力作。

“春风八百里井冈四十年”全国新诗大奖赛,旨在讴歌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壮美画卷,热情抒写井冈山人民奋力谱写“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目标的伟大实践,热情抒发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强大文化自信和全国人民勇立改革潮头的筑梦情怀。由《诗刊》社、江西省作协、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委、井冈山市政府联合主办。自2月份面向全国征稿以来,共收到各地应征诗稿900多首。经隐去作者信息后,全部作品交《诗刊》社组织专家盲审,共22位作者的作品获奖,获奖作者将受邀参加第九届井冈山杜鹃花节暨2018年江西谷雨诗会。本报记者沈志平的获奖诗作笔意奔放、磅礴大气,历史与现实交相辉映,获得评委好评。

《老关起屋记》系基于去年井冈山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特殊时期创作的特殊作品。该作品以近6000字的报告文学,讲述了一个乡村“小人物”的居住变化,展现了井冈山人民率先在全国脱贫“摘帽”的生活巨变和在奔向全面小康路上砥砺奋进的喜人风貌。在由江西省报纸副刊研究会、井冈山市委宣传部与江西日报副刊部联合举办的“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征文中,该作品在数百篇稿件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一等奖。同时,该作品获得了由著名作家王蒙担任总评委、江西日报主办、以“盲评、高规格”为特点的第六届“井冈山文学奖”。有关专家称,《老关起屋记》是一篇宣传味与乡土味相结合的佳作,党报视点与田野调查的力作。

与此同时,在近日公示的江西省报纸副刊研究会主办的第二十五届江西省报纸副刊好作品中,《老关起屋记》名列二等奖。据悉,该作品将被推荐参评江西新闻奖。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