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华大基因联合吉安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免费耳聋基因检测
2018-03-20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华大基因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免费耳聋基因检测 50名婴幼儿昨享“福利” 该项目有望4月正式启动,将在我市各医院逐步推广

医生为孩子采血

医生为孩子采血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如果孩子将来可能存在迟发性耳聋或药物性耳聋,今后在吉安可以免费基因检测,提前进行干预。3月19日上午,由华大基因联合市妇幼保健院为我市50名疑似耳聋婴幼儿进行免费基因检测。

19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妇幼保健院门诊一楼大厅看到,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正在调表、排队。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儿科等几个相关科室的专家、医生正在为孩子抽血,进而为孩子进行耳聋基因检测。在当天50个免费的名额中,4岁的小曾是其中之一。小曾的爸爸告诉记者,小曾从出生起就耳聋,也不会说话,现在要靠助听器帮助。

市妇幼保健院产科黄会香主任告诉记者,有些孩子目前可能没有耳聋的问题,但不排除将来会有。通过基因检测,可以及时发现孩子将来是迟发性耳聋,还是药物性耳聋。基因检测后可进行提前干预,比如提早使用助听器,尽早避免使用导致耳聋的某类药物。

华大基因负责江西民生项目的刘毓告诉记者,今年1月5日,深圳华大基因集团与吉安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次为50名疑似耳聋婴幼儿进行基因检测,是免费的,患者家属不需要支付费用。该基因检测项目,有望在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之后将在我市各医院逐步推广。此外,根据有关合作,针对胎儿的唐氏综合症、地中海贫血和新生儿遗传代谢等疾病的免费筛查和检测,今后也将在我市逐步推开。

根据协议,我市和华大基因集团合作内容、模式主要包括开展医学民生项目、共同成立医学检验所、农业合作、司法合作、人才培养五大方面。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