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主动作为提升司法公信力
2018-03-19 09: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邱运龙、李辉)今年,我市检察工作将在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吉安建设,提升诉讼监督质效,补齐智能化建设短板等方面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就提升诉讼监督质效,开展专项监督活动、推动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提升监督效果。全面加强对刑事立案、侦查、审判、执行活动的监督,梳理立案监督线索,提升主动发现案件的能力。推进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化转型,选择两个基层院开展试点,探索建立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审查机制。

着力补齐智能化建设短板,今年,我市将把智能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推进电子检务工程“六大平台”运用,完成好智能语音平台等各项建设任务,加快检察工作网建设,推进检察数据统计分析助手、公诉助手、控申接访助手、监所监督智慧辅助系统等项目建设。

据了解,2017年我市检察系统在狠抓自身建设、加强文化建设、提升检务公开、构建新型检律关系等方面成绩突出,其中三个检察院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文明接待室”,吉安县检察院被评为“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井冈山市检察院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