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州区力促“吉安菜帮”共商返乡创业大计
2018-03-15 08:35 来源: 中国就业网

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力促“吉安菜帮”共商返乡创业大计

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吉州区长塘、樟山等镇农民聚集在北京岳各庄等地农贸市场,以贩卖蔬菜为生计。凭借起早贪黑、奋力打拼,艰苦创业、诚信经营,在业界树立了良好口碑,逐步在京城站稳了脚跟,被称为“吉安菜帮”。目前,“吉安菜帮”仅吉州籍人员就达4万余人,业务已扩大至北上广深津冀等地。

为积极引导本地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吉州区紧紧抓住“吉安菜帮”春节返乡之机,多层次发动,以亲情感召,组织“吉安菜帮”共商返乡创业大计。

区级层面, 春节前组织召开了2018年吉州籍人才回乡迎春恳谈会,区委书记致辞,区长主持,区四套班子领导与100余位吉州籍回乡人才代表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友情,共话吉州发展。会议希望各位乡贤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为家乡的建设发展牵线搭桥、献计献策、介绍项目、引荐客商。同时,也欢迎吉州乡贤尤其是“吉安菜帮”客商回乡考察、投资兴业、合作共赢。会上,与会回乡人士畅所欲言,交流成功创业的经验,对家乡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信息优势、资源优势,在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等方面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

乡镇层面,春节前后,迎着暖暖的春意,吉州区长塘镇、樟山镇两个“吉安菜帮”发源镇,分别组织召开本地籍创业成功人士迎新春座谈会。40多位吉州籍客商、20多位“吉安菜帮”创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播放了吉州创业招商宣传片,并对全区重点招商创业项目进行了推介,镇主要负责人向各位代表汇报了镇2017年的主要工作及2018年的工作计划。与会客商踊跃发言为家乡经济发展献言纳策,“吉安菜帮”创业先行者——现深圳市吉安商会会长肖勇根会长表示,会全力以赴支持返乡创业,组织本地客商回馈家乡,共同壮大家乡经济。(吉州区就业局 张剑)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