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忙碌迁新居 安静办喜宴 遂川洋溪村贫困户刘华祝圆住新房梦
2018-03-13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范录军、记者范小勇)3月5日,遂川县左安镇洋溪村村民刘华祝叫了几个本家前往他的新家帮忙。虽然新家陈设简单,刘华祝夫妻俩却掩饰不住喜悦,因为他们今天要举办一场特殊的乔迁喜宴。

与平常人家办乔迁喜宴不同的是,这里没有大操大办宴请远亲近邻,也没有放爆竹燃花炮,一切都是静悄悄的。当日12时,客人到了,没有大包小包的礼物,只有熟悉的微笑和真诚的祝福。刘华祝夫妇说:“我盼了好久了,今天才圆了梦。”

原来,刘华祝家住洋溪村龙溪组,其妻子常年有病,家又在半山腰,外出很不方便,也没什么产业,2014年被评为红卡贫困户。脱贫和住上新房是刘华祝的梦想,但他又不愿意离开老家。经县乡村帮扶干部多次苦苦劝说,刘华祝同意把家搬到洋溪村委会附近,在盆形组自家50多平方米的自留地建房,再经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多方出面协调,还征到了邻居40平方米土地。由于符合搬迁政策,县乡村干部帮刘华祝争取到了10余万的资金,顺利建起了一层新房,而通组公路正好从他家门前经过,大大方便其建房和出行。

回想起这几年帮扶干部的付出,刘华祝夫妇满是感激,他们说:“乔迁是大喜的事,按农村规矩,本应该请左邻右舍来喝喜酒。我们作为贫困户,没有钱也没有必要大操大办,但一定要请帮扶干部到家里坐一坐。”于是,刘华祝夫妇俩一合计,把县乡村的近10名帮扶干部请到家里,既表示感谢,又见证乔迁之喜。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