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启动 “智慧养老”平台 为全省首个
2018-03-09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我市启动 “智慧养老”平台 为全省首个 将为老年人提供悉心多样化服务

社区老人都很关心养老服务

社区老人都很关心养老服务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我市养老服务发展迎来一件大事:3月6日,吉州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启动,这是我市探索“智慧养老”的先行先试。这标志着我市也是江西第一个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为何要开展这一试点?其“智慧”在哪里?老年人如何从中受益?日前,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深入探究。

吉州试点启动

老年人对美好的养老服务需求大

3月6日上午,由吉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吉州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在古南镇街道太平桥社区正式启动。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我国早已步入老龄化社会,而目前吉州区城区常住人口有23万,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就有3.5万,约占城区人口的15%,已是非常典型的老龄化社会。

近年来,我市尤其是吉州区不断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把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纳入“人文社区  温馨家园”创建的重要内容,全区各个街道社区的养老服务场所、设施、环境几乎是最好的。但是,受经济发展制约,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发展还不够充分,服务方式还较单一,服务项目还较低端,满足不了老年人对美好的养老服务的需求和渴望。

因此,不断提升养老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满足广大群众对多样化、个性化养老服务的需求,是推进养老事业发展的目标,也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市民政局副局长夏诚介绍,2017年,本着探索取得经验,再全面推开的思路,我市选择吉州区先行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项目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引进了全国知名的连锁化养老服务企业——南京禾康智慧养老有限公司,来承接试点工作。

线上线下结合

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

据江西禾康智慧养老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11年起,禾康进入养老事业,目前已是国内最优秀的养老产业运营商,形成了成熟的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据了解,禾康以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为发展愿景,以互联网+智慧养老,通过线上和线下实体结合,构建和完善“政府扶持、社会力量运营、市场化运作”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

据介绍,禾康“智慧养老”通过建立线上信息化运营中心,线下建立社区服务网点,为老人提供线上的基础信息服务以及线下的实体援助服务,满足老人的居家养老的各种实际需求。目前,禾康在全国200多个县(区)搭建分子公司落地运营并建立20余个“智慧养老指挥中心”,平台用户已超过120万人,年上门服务超过400万次。

提供悉心服务

更多老年人将受益“智慧养老”

记者在太平桥社区禾康智慧养老服务站看到,“智慧养老”的设施设备、智能产品、线上线下服务体现出“智慧养老”的服务新模式。据介绍,吉州区还要在各街道社区建立多个实体养老援助服务站,开展线上信息化运营和线下实体服务相结合的服务模式,为老年人提供悉心温馨的助医、助餐、助浴、助洁、助急等多种专业化、智能化的服务。

同时,还将建立数据台账,开启互联网智能化的服务通道,在老年朋友和他们的子女之间,架起随时随地都可相亲相伴的桥梁。■记者任洪广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