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农民代表带了两样“宝贝”参加全国两会
2018-03-05 10:22 来源: 江西日报

“第一次当全国人大代表的感觉?”重复了一遍记者的问题,左香云口中脱口而出,“像做梦一样!”

38岁的左香云来自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他做梦也没有想到,能从黄洋界山脚下的那个偏远、闭塞的小山村,走进凝聚期待的人民大会堂。

像做梦一样的,还有现在的好日子。

说起神山村的变化,左香云喜上眉梢。他告诉记者,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民俗风情,神山村对接大井冈全域旅游,搭上了旅游产业快车,全村的危旧房改成了干净漂亮的安居房,进村的泥巴路修成了平坦通畅的“旅游路”,村民的“土山货”变成了“金疙瘩”,过去大家不知井冈山有神山,现在到了井冈山必到神山。神山村的名气越来越大,四面八方的游客络绎不绝,天天热闹得像过年。

这一切变化,缘于两年前一个非同寻常的日子。2016年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神山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与大家一起打糍粑、磨豆腐、过小年,要求“井冈山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

想起那场景,左香云至今激动不已。他说,两年来,井冈山老区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想办法、找路子,一起打拼、一起奋斗,以实际行动响亮地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带动下,2017年2月26日,神山村随井冈山市一道,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人均纯收入达到了9606元,向贫困作出了幸福的告别。

左香云给记者粗略算了笔账:过去一年竹筒加工赚个五六万元,现在不仅新添了竹筒加工机器、扩大了生产规模,还“研发”了新产品——神山竹酒。同时,利用改造后的房子开起了农家乐,一年纯收入增加了十多万元,在他家门前打糍粑已经成了神山村知名旅游项目。

“糍粑越打越黏,日子越过越甜。”左香云告诉记者,如今的神山村民,有人打糍粑,有人开茶馆,有人搞农家乐,有人加入了村里的黄桃和茶产业合作社,家家户户都在奔着自己的好日子。乡亲们的腰包鼓了,有好几家买了小轿车,有的还在县城买了房。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神山村的深情关怀、深切嘱托,照亮了井冈山老区脱贫攻坚的光明前景;从中央到省市对脱贫攻坚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为井冈山奔小康提供了千载难逢的良机。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左香云说。

今年初,神山村成立了旅游协会,左香云被推举为会长。“我认真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2020年国家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谁都不能掉队。党和国家有大目标,我也有个小目标。”左香云表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要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把老一辈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再加把劲,努力和全村人一起致富奔小康!

赴京前,左香云带上了两样“宝贝”:八张反映神山村变化的对比照片,还有乡亲们托他带来的一句话:“请总书记放心,我们的生活正越过越好,将来肯定会更好!”

本报特派记者杨静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