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帮别人多做事,心里很舒坦”吉州区文山街道新村社区“万精油”雷光明诉说心声
2018-03-05 09: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雷师傅在清理小区内的杂草

雷师傅在清理小区内的杂草

“有困难,找雷师傅!”这是在吉州区解缙路25路新村粮站小区家喻户晓的一句话。居民们口中的“雷师傅”叫雷光明,快70岁了,在大家眼里他就是小区的“万精油”。2010年退休以后,雷光明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助人为乐的乐章。

3月1日,记者来到吉州区文山街道新村社区见到这位古道热肠的雷师傅。

他是邻里纠纷协调员

解缙路25号新村粮站小区,是个无物业的小区。在这居住了几十年的雷师傅,和邻里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邻居们有什么事,他总是热心帮忙。碰到大事时,他就组织大家共同讨论、解决小区出现的问题。小区的化粪池堵塞,需要征求小区居民的意见,但小区人多又杂,上班时间错开时段,要想召集大家在一起商讨事情很困难。为了能尽早解决问题,雷师傅就一家一户上门,3个单位七层楼,几趟来下来,累得他气喘吁吁。但在雷师傅眼里,这是为了大家有个好的居住环境,权当是锻炼身体。

前段时间,新村粮站小区居民到社区反映,粮站宿舍地势很高,4楼以上的水位上不去,更别说高峰期用水,这引起社区的高度重视。历来热心小区事务的雷师傅坐不住了,他挨家挨户征求意见,与相关部门联系准备分户装水表,可部分楼层居民不同意,雷师傅只好晚上上门与他们解释,反复做工作。最后大家一致同意分户装水表,雷师傅又帮居民们复印身份证,挨家挨户地收取安装费,几个月后,终于申请到了一表一户改装。如今,新村粮站的高层居民终于可以放心用上自来水了。

他是小区义务“清洁工”

“雷师傅你又打扫楼道啦。”清晨,小区内赶着上班的年轻人都能看见正在楼道打扫卫生的雷师傅,每隔四五天,雷师傅会给清扫一次楼道,大约半个小时,才能将7层的楼道打扫干净,虽然时间不多,但雷师傅已经坚持了5年。

他还十分热心小区义务活动,并帮忙照顾无子女的老人。该小区有一户空巢老人,无儿女,因中风偏瘫、不能走动,加上老伴搞卫生时不慎摔了一跤,家中生活举步维艰。雷师傅知道后,每天上门嘘寒问暖,还经常地为他们买点菜送过去。小区居民们聊到雷师傅都是赞不绝口。”

在日常生活中,雷师傅乐于助人的事数不胜数。在雷师傅看来,帮助别人只是一件稀松平常的小事,“趁我还有力气,还会点技术,为大家多做点事情。我觉得人越忙越高兴,帮别人多做点事,心里很舒坦。”

记者陈一雪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