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州区城管女子大队2日正式上岗 “柔情执法”首秀获好评
2018-03-05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2日上午,吉州区城管女子大队队员在吉州区文山步行街进行了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巡查执法活动,以她们特殊的执法方式,上演了“柔情执法”首秀,为城管执法带来了一股新风气,也为守护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带来一道靓丽风景。

据悉,为利用好女性执法人员特殊的优势,提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水平与形象,吉州区于去年11月成立了这支城管女子大队。该大队队员的平均年龄为23岁,平均身高165厘米,她们先通过笔试和面试双重选拔,并历经两个月队列训练、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网络信息和公文写作、礼仪等方面的培训,才于3月2日正式上岗。吉州区城管女子大队主要在市中心城区进行市容市貌的维护,禁止超店经营和游商占道经营等。

“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女性‘柔情执法’更容易获得理解与支持,能够事半功倍,这是我们城管女子大队最大的优势。”该大队副队长刘晶告诉记者,目前她们的工作实行8小时工作制,每天会定时定岗在路面上执勤。该大队队员王楚凡则表示,她们将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维护好吉安的城市环境。

这支靓丽的队伍在吉州区文山商业步行街的首秀,获得了附近商家的一致好评。店主吴强告诉记者:“队员们的态度和蔼可亲,特别有耐心,她们微笑着告诉我们,店铺门口什么东西不该放,很多事情跟她们沟通起来感觉更舒服自在。”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