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叶桃花:悉心抚养脑瘫弃儿十五载 诠释平凡的伟大
2018-03-02 11:0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叶桃花与养女郭叶

叶桃花与她80余岁的老母亲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周茜报道:在吉安市吉州区西苑社区,有一名平凡而又普通的居民,她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叫叶桃花,十五年来,她辛苦操劳,精心养大捡来的脑瘫女儿,支撑起了整个家庭。她用十五年的坚持,诠释着人间的大爱。

位于西苑社区库背村的一间简陋的公租房,便是叶桃花一家的居所,这里住着叶桃花和她80多岁的老母亲,还有她的女儿郭叶。十五年前,她将被人抛弃、还是婴儿的郭叶抱回了家。孩子捡回来了,虽不是亲生的,但叶桃花视如己出,一直精心照料着,感受着作为母亲的丝丝幸福。

好景不长,女儿一岁多的时候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的脑瘫。身边的亲朋好友都劝叶桃花放弃,可面对孩子,叶桃花始终无法狠下心,“虽然没有怀在肚子里,但是和自己生的是一样的,带亲了。”她真的不舍得,也做不到像那些狠心的人一样,就这样放弃一个生命。随着女儿长大,给家里带来的负担越来越重,连丈夫也开始不理解了,夫妻俩因此产生了矛盾。叶桃花与丈夫离婚后,独自挑起了抚养孩子的重担。她每天给女儿抚胸捶背、暖手按脚、翻身吃饭、大小便、洗澡……她的生活过得单调而繁重。十五年来,为了照顾女儿,叶桃花很少正儿八经地坐在餐桌前吃过饭。

简陋的公租房

尽管女儿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但叶桃花对孩子仍旧充满了期望。她告诉记者,有时候她会问孩子:“你不残疾,你会养妈妈吗?”每当得到女儿肯定的回答,叶桃花心里总是暖暖的,觉得这一切,都值了。

随着母亲年纪越来越大,叶桃花不仅要继续照顾生病的女儿,还要照顾年迈的母亲,女儿的年龄也越来越大,年近60岁的叶桃花渐渐感到吃力,但无私的母爱仍然支撑着她在与命运抗争的路上一直坚持。

当被问到以后要怎么办时,叶桃花叹了口气,回答道:“我一直会照顾她,照顾到我死了,没办法,就可以了,我就是这样想。”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