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春走基层] 老汪发工钱
2018-02-27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丽强、刘康慧、本报记者周幸

“这个年我过得踏实,多亏了老汪的帮助,今年我会继续跟着他好好干。”说这话的是安福县山庄乡笪桥村刘发生。2月24日,刘发生早早就来到老汪的兴达林场挖穴造林。

刘发生嘴里的“老汪”,名叫汪达香,是安福县金田乡人。2005年,老汪趁县里开展林业产权改革之机,流转8000余亩山地造林办林场。2015年,他响应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号召,主动向县扶贫办请缨,帮扶291户建档立卡贫因户。贫困户以劳务加入他的林场,获得股金分红和劳务收入,实现脱贫。“其实,我的林场能有今天这么旺,都是因为有了这些贫困户在帮我。”老汪说。

今年春节前夕,老汪准备给工人发工钱,让他们过个踏实年,但母亲突然患重病住院。他整天在医院忙,发工钱的事一时耽搁下来。腊月二十八,老汪见母亲有所好转,就把照料母亲的事暂时交给妻子,自己赶忙去给工人发工钱。

老汪首先来到山庄乡笪桥村刘发生家。刘发生今年62岁,是个纯女户,三个女儿都已出嫁,除了种几亩地,还在老汪的林场务工,已经脱贫。“你去冬今春累计务工1个月,共4000块工钱,你数一数。”刚坐定,老汪就递给发生一沓钞票。“老汪你来得真及时,我买年货买农资正需要钱。”刘发生边数钱边说。

发完刘发生和村里其他9人的工资,老汪又驾车来到寮塘乡株木江村,该村也有9户贫困户在兴达林场务工。老汪找到兰副生时,他带着家人在给烟田盖地膜。老汪拿起一把铁锹,边铲土边问:“老兰,你的腰病好点不?”“好点了好点了,你送的药很有效。”老兰回答。“这是你去年抚育林子的工钱,一共3600元。”等忙完农活,老汪把工钱递给兰副生。“本来早要来送给你的,因为老娘突然发病住院,耽误了几天,给你道个歉。”“不急不急,你哪会欠我们的工资。”兰副生说。“年后林场需要100多民工搞造林、抚育,希望你继续出力。”临走时,老汪对兰副生说。兰副生满口答应:“一定来,一定来,你讲诚信,村里人都愿意继续跟着你干。”

这天,汪达香还辗转90多公里,前往北山、柘田等村,一一上门,把3.6万元工人工资都结了。“工人辛苦,不能欠他们的工钱。”老汪说。“他有扶贫情怀,他帮助困难户不图名利,不图回报。”金田乡主要负责人说,“乡村振兴就是要多一些像他这样干实事有爱心的乡土能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