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交警多举措防控重大交通事故
2018-02-26 11: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 (汤杰)2月20日上午10时20分许,一辆短途客运班线车在瑞金市319国道宁都县对坊乡路段发生侧翻,造成了11人死亡,21人受伤的严重后果。为切实吸取赣州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上级文件要求,并出台了相关道路管理工作方案,明确了相关工作目标任务,采取四大举措强化道路交通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强化路面管控。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一线,在主要路段增设执勤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同时增强路面巡逻密度,采取定点与流动、白天与夜晚、处罚与教育、源头管理与路面执法结合。强化对客车、校车、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车、三轮车超速以及酒(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整治力度。加强对泰井高速连接线、省道、县乡公路及客运车辆管控整治力度,从严从重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深入企业加强重点车辆管控。大队对公交、汽车运输公司所属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车辆一律不许上路、营运;集中约谈了公交、幼儿园、汽车运输公司等单位(企业)车辆管理负责人,通过召开安全教育会,签订安全责任书等措施,切实加强对辖区内重点车辆的管控。 

三是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及预警提示提醒。及时向重点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通报赣州2.20特大交通事故情况,引导相关责任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闻媒体及时向社会发布辖区路况和天气信息,积极引导群众安全出行。深入开展农村大劝导活动,通过农村劝导站、农村劝导员,在赶集、逢圩以及早晚出行高峰期积极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以宣促改效果。 

四是及时治理隐患。强化临崖临水、施工路段等重点路段管理,全面掌握公路危险路段底数,对警示牌、提示牌等标识标牌缺失或损毁的,及时增设;对影响客运车辆安全通行路段,调整客运线路、发车时间或暂停营运;对存在安全隐患路段,增设警示标志,完善交通安全设施,确保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