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年三十退休却难说再见——记客运员陈春英的最后一班岗
2018-02-26 08: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谢炳华

“祝您一路顺风,早点与家人团圆!”2月15日,农历大年三十,吉安火车站候车室检票口,客运员陈春英一边检票一边给旅客送上祝福。这是陈春英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天,在站完这班岗后,她就要退休了。

马上退休,又恰逢年三十,假如向单位提出申请,其实陈春英用不着这么拼,但她没有。“做人做事,就得善始善终”,陈春英说。当日,她早早地就来到了车站,做着与往常一样的工作:到了检票时间,提醒候车旅客依次排队进入检票口,手拿着检票钳面带微笑,按先后顺序给旅客检票,看着一个个旅客安全有序顺利进入站台。

从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陈春英一直干检票工作,每天都做着同样的几个动作:核对车票上的车次、日期、时间等信息无误后,在车票上剪口。这些看起来简单枯燥的动作,做起来却不简单。“刚开始,看久了眼睛都是花的,但慢慢地就适应了。”陈春英告诉记者,检票主要是眼明手快,因为后面很多旅客等着上车,一般主要是看乘车时间和车次是不是相符,春运期间旅客较多,快的时候差不多一秒钟要检两张票。

年三十不能和家人团圆,每年春节万家灯火团圆时,是她和同事们最忙最累的时候,“确实很辛苦,但看到这么多旅客能够安全顺利与家人团聚,感觉很欣慰。”陈春英告诉记者,以前总想着退休了就可以和家人吃团圆饭,等真到了这一天心里反而舍不得。

年三十,意味着上一年的结束新一年的到来,陈春英坚守岗位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用这样一种态度给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以这样一种方式迎接新时代的新气象和新生活。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