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永丰就业扶贫“组合拳”暖人心
2018-02-09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尹海平、王玲玲)2月5日,永丰县2018年“就业扶贫、就业援助、春风行动”暨春季现场招聘会在永丰县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近年来,永丰县本着“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原则,采取优先创业资金扶持、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免费职业推介、科学设置公益岗位等,助推贫困人员就业创业,用“绣花”功夫,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该县出台系列就业扶贫优惠政策,将就业专项资金优先用于贫困人员的就业创业工作。明确规定,凡园区企业与新招聘贫困劳动力签订6个月以上用工合同,并开展了岗前培训的,给予企业300元/人的培训补贴。现已有江西广源化工、珏石矿业等8家企业共吸纳600余名贫困人口进园务工,户均增收1万元;积极为贫困人口给予贷款贴息扶持,对有创业意愿建档立卡的2500名贫困户发放贴息贷款3770万余元,并对初次创办实体经济实现就业的建档立卡户一次性发放创业补贴5000元;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一年来,该县举办果树白莲种植、电子商务等职业技能培训95期,培训贫困劳动力673人,对参训贫困人员给予每人每天30元的生活补助。定期举办就业扶贫专场对接会,帮助128名贫困人员实现就业;引导创业能人在龙冈、沙溪、八江等地建成扶贫车间13个,吸纳343名贫困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350多万元,鼓励各乡镇和部门最大限度地设置环卫、园林、保洁、治安巡逻等公益性岗位,帮助871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