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服务社会 快乐自己——参加志愿活动有感
2018-02-08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夏丽群

以前一直想去做义工服务,但因总总原因没去成。去年中秋佳节之际,终于有机会和吉安县义工协会的成员一起去敬老院,与老人们面对面交流让我倍感珍惜。那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去敬老院做义工。当天,吉安县义工协会组织走进吉安县敦厚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与孤寡老人、孤儿们一起欢度节日,给他们送上月饼、牛奶、米油、水果等慰问物品,为老年人和孩子们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在社会经济发展迅速、竞争愈演愈烈的今天,越来越多的老人被冷落,是敬老院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重新找到了家,得到了家的温馨、爱的呵护。在敦厚敬老院,看着那些年迈孤独的老人们,我心里的第一感觉是难受。虽然去之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当我亲眼看到时,还是难以抑制心中的心酸。

对待老人最重要的是尊重他们。也许他们对我们讲话的口音不熟悉,也许他们耳朵不好使,这就要求我们耐心地和他们沟通,关切地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亲切地叫他们一声“爷爷、奶奶”。长时间的孤独让他们有一些封闭,要融化这层隔阂需要时间,更需要关怀。

活动中,我和敬老院的爷爷奶奶话家常,随后其他志愿者帮他们剪头发、洗头发、剪指甲等,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顿时,我的心里也高兴了许多。听他们说过去的一切,做一个好的聆听者,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的身心更加明朗,才明白打开心胸去接纳敬老院中孤独的老人,给他们欢乐,为他们祝福,是对他们最好的帮助。同时,呼吁每一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将“服务社会,快乐自己”的志愿服务宗旨贯彻到底。

(作者系吉安公益小天使项目助理夏丽群)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