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泰和少儿围棋中心”无证招生 被责令限期整改
2018-02-07 17:03 来源: 信息日报

信息日报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万思报道:近日,有市民投诉称吉安泰和县有家“泰和少儿围棋中心”无证招生。对此,泰和县市监局企业注册局回应称,该中心未办理营业执照,已下达整改通知,限其七日内办理有关手续。

“没有任何资质,纯属非法机构,竟然公开面向社会招生。”据投诉人称,泰和少儿围棋中心位于吉安市泰和县工农兵大道粤泰园二楼,竖着很大的一块招牌。但该中心并无在工商部门注册,无任何注册登记。“这家无证少儿围棋中心已经挂牌近半个月了,明明是一个非法机构,居然没有没有受到相关部门的“检查”,奇怪得很。”

同时,投诉人还质疑,这家中心取名“泰和少儿围棋中心”也存在问题。“如果都这样取名,那在泰和开一家幼儿园,是否可以叫泰和幼儿园,开个驾校就可以叫泰和驾校?”投诉人认为,这样显然违法企业名称登记规则。

针对此事,记者从泰和县市监局企业注册局了解到,该中心负责人于今年1月份租用了一间面积约30平方米的房间,用来从事少儿围棋培训服务,未办理营业执照。租赁后装修了教室和购置培训教具,同时在“粤泰园”通道口上方一、二楼交接处和“粤泰园”广场左侧制作悬挂了“泰和少儿围棋中心”字样招牌及招生方法及培训内容等事项的广告牌,还未正式开展培训活动。

企业注册局曾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中心取名“泰和少儿围棋中心”违法了《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工商总局教育部关于营利性民办学校名称登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已对该中心负责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并拆除“泰和少儿围棋中心”字样招牌及招生办法、培训内容等广告宣传牌,限其七日内办理有关手续。

2月5日,记者从投诉人口中了解到,事情已经得到解决。企业注册局曾姓负责人也告诉记者,该中心名称已更换。他称,会进一步督促办证情况。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