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红色培训新探索:荷花乡大仓村全方位打造红色精品示范点
2018-02-06 08:46 来源: 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井冈山2月4日消息(胡斐)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圣地,红色培训的蓬勃发展,为井冈山旅游经济的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井冈山市荷花乡大仓村被列为精品示范点,传承“大仓会见”井冈精神,将打造井冈山红色培训的教学点、美丽乡村的示范点和全域旅游的新景点。

位于井冈山市荷花乡东北部的大仓村,一直保留着一批建造于明清时期的古建筑群。全村现有95户485人,辖5个村民小组,全村耕地面积739亩,森林面积5679亩。

近年来,井冈山市荷花乡依托深厚而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不断探索创新红色培训新模式。此次,荷花乡以大仓村红色精品示范点进行了全方位的打造,促使荷花乡的产业发展格局向红色培训旅游业转变,这将极大地推动当地就业,促进村民增收,实现全民奔小康的目标。

荷花乡乡长胡林才介绍说,要充分挖掘革命历史资源,切实加强对红色文化遗址遗迹、旧居旧址、历史文献的修复和保护,这也是荷花乡大仓村对外展示和开展革命历史教育的重要节点。其打造的红色旅游线路,既可以观光赏景,也可以了解革命历史,增长革命斗争知识,学习革命斗争精神,培育新的时代精神,并使之成为一种文化。

据介绍,该红色精品示范点于2018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已建成大仓讲习所和大仓会见纪念馆等红色旧址建筑群,对原红军小道古道进行了全面修复,完成了游步道、河道景观工程建设,楼台观景、山石相映、小桥流水景观效果初显。同时,规划建设民宿10栋60间,民宿酒店预计可提供客房120间,在保留部分古色房屋建筑的基础上,对其他新房屋均按照统一风格进行正立面改造。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