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全市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王少玄喻志勇等出席会议
2018-02-03 09: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林益民)2月2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全市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吉安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委领导王少玄、喻志勇、杨丹、李镇发、廖宏、刘贤清、刘兰芳、刘振国、王大学、张言苍、卢正大、肖玉兰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各县(市、区)委、庐陵新区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工委、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就抓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总结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作出整改承诺和谈了下步工作打算。与往年相比,今年述职内容增加了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人才工作等内容,述职更加全面,工作展示更为立体。市卫计委党委就落实省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作书面报告。述职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一树两强”主题活动视频展播。

胡世忠对每位述职者履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市委常委结合分工对述职者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人才工作进行点评。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来自基层的“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胡世忠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树两强”主题活动,履职意识更加自觉,党建氛围更加浓厚,党建特色更加鲜明,基层基础更加扎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胡世忠就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今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

———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坚持正确方向。强化对党忠诚,提高政治能力,严肃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引导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党性锻炼,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全局的能力,并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同时牢固树立阵地意识,认真学习掌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断加强督促、推动问责、补上短板、力争上游,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抓好集中培训、抓好日常学习、抓好转化应用,推动教育培训全覆盖,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引领实践,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探索具有吉安特色教育载体,创新教育方式,努力在主题教育中为全省乃至全国作示范、带好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增强做好实际工作的本领。

———要全面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章要求来推动组织能力建设,贯彻落实好《2018-2022年江西省基层党建工作规划纲要》,深化“一树两强”主题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作用,巩固基层基础,激发党建活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上下更大功夫,促进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和社会活动中发挥全面带头模范作用,并按照“六好”标准,坚持“全领域覆盖、全方位推进”,突出农村和社区两大板块,分类别统筹推进其他领域基层党建,同时以党建项目化和党建综合示范点建设为抓手,注重以点带面,努力形成规范化、标准化的实践经验,放大示范带动效果。

———要坚持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整治“四风”,用好“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深化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并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层层设置防线,让正常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空气的清洁剂,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同时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推进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扶贫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保持整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要坚持人才强市战略,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启动“庐陵英才”计划,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打通人才流动、使用、发挥作用的体制机制障碍,制定务实管用的人才政策,加快吸引和集聚优秀创新人才,并重点对接好国家、省重大人才工程,重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引进培养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同时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人才工作制度,切实关心爱护人才,健全服务机制,帮助人才解决实际困难,对重点人才重点联系、精准施策、特殊支持,制定有效政策,为人才干事创业营造好环境,为人才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要坚持担当实干,确保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凝聚党建工作合力,强化党建工作保障,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建才能创造出最大的发展政绩,对于每项党建工作,都要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完善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并形成领导有力、权责明晰、分工明确、运转有序的领导体制,同时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想办法配齐配强基层党建工作力量,加强党建业务培训,让党务干部集中精力抓党建,并加大正向激励,增强党务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