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村庄变景区———看金滩落虎岭村的“美丽升级”
2018-02-01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王薇薇、本报记者刘娇

青石板铺就的小道两旁,是一棵棵高大的樟树、枫香树,沿着小道前行,樟树林、赏荷游园、钓鱼台等8个景点串点成线,一路鲜花绿植点缀,一栋栋庐陵风格房屋镶嵌其中……一条林荫道,处处芳菲景,这便是吉水县金滩镇落虎岭村。

近年来,吉水县紧紧围绕省2020年新农村建设全覆盖的目标,以贫困村为重点,加快实施“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并选取有条件的村点开展精品创建。与吉安市中心城区相邻,又毗邻县内燕坊古村4A级景区,凭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落虎岭村在2017年初被列为全县农旅结合精品示范村建设点。

驻村镇干部朱蓬介绍说,该县采取EPC模式,聘请专业团队对落虎岭村按4A级乡村旅游点标准进行一体化打造,确保规划设计要求与自然村貌、实际建设效果对接。从2017年8月2日开工仪式至今,全面完成了整村房屋庐陵风格改造和1.6公里乡村旅游公路建设,高标准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景观景点。同时,全面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配齐保洁设施和保洁人员,环境面貌得到彻底改善。为了充分挖掘村庄特色,全面彰显村庄底蕴,该村派遣专人搜集整理村庄历史文化资源,以筹备建设村史馆。

精品示范村建设带来的变化不止是村庄越来越美,也让老百姓甜上了心头。

“现在我在纸箱厂务工,家里也盖起了新房,(下转三版)

我的新年愿望是娶个媳妇回家。”在一栋崭新的二层庐陵风格楼房前,村民王秋明笑呵呵地说。原来,王秋明家庭贫困,住的砖瓦房墙体开裂漏水,是个“老单身”。去年下半年,整村房屋改造之际,结合安居扶贫,政府出资对他的房子进行了翻修,并加建了一层,里里外外粉饰一新,可不燃起了王秋明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与信心。

落虎岭村的定位是农旅结合,尽管目前一些项目还在建设中,但2017年夏天,村中的千亩荷塘已吸引了县内外许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休闲好去处。勤劳致富的落虎岭村民们,也由此吃上了“农旅饭”。

王启贵夫妇在广州开饭店多年,现在夫妇俩在村口开了一家农家乐饭庄,他们认为这是人生中做得最正确的一次决定,如今生意风风火火,一家人甚是欢喜。对于落虎岭村被列为全县农旅结合精品示范村建设点,王启贵告诉记者,他更加有信心把农家乐做好做强,留住游客的胃,让他们常来落虎岭做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