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县(市、区)委书记访谈] 全面对标对表狠抓落地落实———访安福县委书记贺利华
2018-01-30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胡蒋霞

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系统谋划、系统部署,擎划了吉安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目标在前,重任在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安福怎么干?安福县委书记贺利华表示,安福将全面对标对表“三个走在前列”和“两大战略任务”的重大部署,担当实干、克难而进,努力“在省直管县改革上当先锋、在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上做样板、在全域旅游发展上走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美好安福建设新篇章!

围绕经济增长和产业发展“双中高”,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新型工业方面,突出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着力发挥海能电子等龙头带动辐射作用,加快推进智慧产业园建设,下大力气培育壮大锂电等新兴产业,着力打造中高端产业体系;现代服务业方面,策应全市“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围绕打造国内知名、全省一流的“远途旅行目的地、康养休闲度假区”,加速构建“龙头引领、核心集聚、多点支撑、区块互动”的全域旅游格局,奋力迈出“在全域旅游发展上走前列”的坚实步伐;现代农业方面,因地制宜落实全省现代农业“九大工程”和全市“六大富民产业”,按照“三区三廊”布局,着力推进全县八大特色富民产业发展。

围绕生产条件和生活环境“双提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着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狠抓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成“田园风光”精品工程,推行政府(集体)“兜底收储、规模流转”方式,促进土地向规模大户有序流转;坚持“对标补短板、拓展全覆盖”的要求,“点线面”结合大力开展精品创建活动,大力推进“七改三网”基础设施及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机制,引导农民共同办好自己的事情。

围绕体制机制障碍和项目要素制约“双破除”,全力推进改革开放。以深化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为总牵引,推进“放管服”改革,重点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力争“一号一窗一网”“一次不跑”改革走在省市前列;聚焦“1+3”主导产业,完善差异化优惠政策,采取以商招商、产业招商、股权招商等多种方式,着力延链、补链和强链,提升产业集聚水平;强化用地、资金、创新等要素保障,进一步规范征地预留地使用和拆迁安置地监督管理,积极推进县域金融工程,加快锂电新材料研究院、银杉白水泥院士及博士后流动站等平台建设。

围绕环境保护和生态惠民“双促进”,着力提升生态文明水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努力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做表率。紧盯城乡“十乱”问题,以城区、园区、景区、集镇和公路沿线为重点,深入推进“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城市“双修”向全域拓展,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造林绿化和“绿色矿山”等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作,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探索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价值和民生福祉的绿色发展体制机制,积极争取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改革试点,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绩效考核。

围绕精准脱贫和民生保障“双提升”,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现实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严格执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精准识别、动态调整、差异扶持,确保最后9个贫困村全部摘帽、95%以上贫困人口全面脱贫;加快建立全方位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完善社会福利院“公建民营”机制,加快县城中小学新建、改扩建和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和乡镇公办幼儿园建设,推动所有乡镇以及80%以上村(社区)建成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四化”水平。

围绕政治建设和正风肃纪“双强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安福落地生根。坚持全覆盖、常态化、求实效,以“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持续深化“四大行动”,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良好效果。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严格实行“一岗双责”。不断完善作风建设“1+N”体系,着力抓好各级重大决策部署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同时,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落实好干部标准,注重培养人、选对人、用好人。以“一树两强”活动为抓手,深化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211”工程,启动实施支部建设年活动,不断夯实为民服务主阵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