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带着“文明”去旅游
2018-01-29 09: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刘玉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旅游,既放松身心又欣赏美景。然而,无论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总有一些诸如乱丢垃圾、随地吐痰、随意插队、乱摸文物、大声喧闹等不文明的旅游现象。

春节即将来临,旅游文明又将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外出旅游时,我们就是一张移动的名片,不管是国内游还是境外游,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所在国家、所在地区、所在城市的居民形象。提升国民修养,展现“礼仪之邦”应有的儒雅和风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其实,旅游本来就是一项发现美、享受美的旅程。旅途中,你不仅是一名游客,更是其他人眼里的风景,要多一丝微笑、少一份喧哗,多一些谦让、少一点纷争。

文明旅游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有效途径。针对游客旅游过程中出现的种种不文明现象,要确立规则意识和重塑尊严感,让游客从“要我文明”转变到“我要文明”。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有些游客不文明现象也是当地的旅游景点设施不完善导致的。比如,在多山的景点,应该在山的低、中、高段建好厕所和商店,并且每隔一段距离要设置好垃圾桶,以满足游客的各种需求。

总之,构建优质旅游环境,消除旅游不文明现象,做到文明出游,并非一朝一夕,而是一项复杂的工程,涉及方方面面。

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从现在抓起,从娃娃抓起,从自我做起,从遵守每一次规则做起,从捡起身边的塑料袋做起,舒心畅游、文明旅游才能成为生活新常态。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