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武功山的那些美
2018-01-29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wK

 

武功山高山草甸。      

□沙女

在旅途中,我们暂时放下自己的身份、角色、标签,我们注重自己内心的感受,变成一个更加真实的人。珍惜在旅途中的每一次悸动与情绪的变化,接受那些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探索自己与这个世界的更多可能性。

这次假期,我想留给自己,出去看看。想出去走走的念头越发强烈,很多事情就像已经注定了的,就选择了临近的安福武功山。

在一个相对陌生却又轻松的环境下,我可以肆无忌惮地释放自己的内心。出发的队伍变成了六人团,很庆幸总是会遇到好多可爱的人。虽然大家都不熟悉,但是都是奔着一起去爬山的心情,一起面对未知的挑战。

一开始山路虽然相对平缓,但还是有不少的乱石堆在路上。开始我们都还有说有笑一起拍拍照,慢慢地,路越来越陡峭,好在景色还是美美,整个山林都烟雾缭绕,我们笑称来到了仙境。前方的路上已经有驴友们做的记号,真心觉得这个世界很美好。我从内心一直感激出现在我生命中所有的那些美好,是因为你们的简单,让我的生命里充满着美好与善良。

一路上坚持走,翻过一块块巨大的石头、走完一个个泥泞的山头,终于在穿过有如仙境的半山腰,头上闪下来阳光……那一刻,我们欢呼雀跃,我们彼此感慨。我们已经登上九龙山了。

在山顶,我们吃了些许零食,留下几张美景。坚持往前走,前面是不是会更美?我们心中的目标是金顶。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有的人懂得欣赏沿途的风景,有的人是只是匆忙路过。我们一直走在山脊上,在草甸和云雾组成的画卷疯狂释放,狂奔、跳跃,所有爬山涉水的辛劳都不见了。一路遇上各种小伙伴,我们互相超越、鼓励、,相约要在金顶相遇。

遇到了相对危险的险坡,旁边就是一望无际的草甸,我们一直望着远方向前走去,慢慢地我们爬到了最险峻的铁蹄峰。前往金顶的最后一个关卡,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巨大的山坡。而此时的山景真的很美。夕阳、晚霞、云海、山顶所有美好都在那几分钟映入眼帘。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停下来静静思考,不得不跨过这眼前的大峡谷一样的铁蹄峰去到金顶。终于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到达了金顶的夫子庙。

山顶的趣事也比较多,住帐篷的我们依然很开心。我们聚在一起吃着泡面,热热的泡面汤暖到胃里暖到心里。旅行不是你倦了,就会有温暖的巢穴;不是你渴了,就会有潺潺的山泉;不是你冷了,就会有红泥的火炉。每个人内心都有几处不为人知的暗伤,等待一段旅程将其复原。夜晚、星空、帐篷,浪漫唯美的画面,治愈我们的心灵。

生性浪漫的我,想着以后有对象了,一定要带他来这里,这种喜欢不言而喻。在这里,用一颗赤子之心去惊讶而喜悦地接触新的人和事。在这布满帐篷的山顶上,感受着自己有多渺小。虽然防潮垫下就是硬硬的大地,但很满足。总算有块属于自己可以歇息的空间了。

第二天凌晨四五点,我们一起爬到山顶,静静等待日出。天色渐渐变亮,想留下每个不一样的天色,只可惜,手机根本拍不出来,就让这些所有美景留在心里吧。

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放松心情,更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生活方式,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性。带上心灵去旅行,以平和的心态看待一切,倾听自己内心世界的感受。用心感悟,用心沉淀,足矣。耳听佳音,目极美好,让心释然,已是欣慰。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