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致敬“红色助学”志愿者们!
2018-01-25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何宏

2017年已经过去了,我们迎来了全新的2018年。作为吉安县义工协会的一员,觉得还应该写点东西,回忆一下我们上一年的工作亮点。

2017年,令我最难忘的应该是我们吉安县义工协会协助上海银科基金会开展的“红色助学”活动。这次活动跨越时间长,有9个多月;走访范围广,走进了吉安县19个乡镇;走访调查数量多,共走访调查了192户家庭;参与走访的志愿者多,有100多人次志愿者分阶段参与;获得资助人员多、金额大,经上海银科基金会最终通过审核符合资助条件的学子有43人,共获得12万余元资助款。活动在吉安县义工协会的监督协助下,于去年11月11日在吉安县立中学完成现场发放资助款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此次活动从去年初开始启动,深入学校收集整理资料分类筛选,经过上海银科基金会的初选,确定走访对象。协会同步选择精干的志愿者,在7月初连续3天地毯式走访令人印象深刻。走访第一天就是倾盆大雨,道路泥泞坎坷,其中艰辛至今难以忘怀,但爱心感天动地,大雨是短时间的,大伙乘间隙积极展开调查,工作做得很细致,第一天的工作还是圆满完成了。晚上,大家集中总结分享了各自走访组的经验和不足,探讨了更实用的方式,随后两天192户家庭走访收集资料的任务顺利完成。

其实,整理资料的过程不亚于走访调查,不能遗漏每一个细节,要把每一项都填写清楚便于审查,不想有希望得到资助的孩子因为我们的小失误而错失机会,这个过程用了近两周的时间。上报基金会后,剩下就是漫长的等待,这一过程无比煎熬,隔几天又问一下,隔两周又催一下,连基金会项目组都被我们问得不知说啥了,“这是有流程的……”我们主要是急呀,想早点为县里的贫困学子多争取一些资助,多争取一些名额。

转眼到了发放资助款的时间,志愿者们非常踊跃报名参加,原计划只需要几人协助,最后来了近30名志愿者,而且大都是请假来参加的,大家其实就是一个念想,见证这次活动圆满成功,毕竟这里有我们每一个参与“红色助学”台前幕后志愿者无私付出的努力,仅此而已。

(作者系吉安县义工协会秘书长)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