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为按“需”送温暖叫好
2018-01-25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廖卫芳

近日,笔者在乡下老家走访时,恰巧碰上了两位在财税局工作的朋友。问其故,两位朋友相告,他们是专程来乡下看望两位与其单位结对的贫困户,顺便看看这两位贫困户家中需要什么,以便回去后将这些所需物品及时送来。这两位朋友还告诉笔者,他们单位每年都是按贫困户所“需”送来党和政府的温暖。听了这两位朋友的话,笔者不禁为这种按“需”送温暖的做法拍手叫好。

近年来,各地各级党委政府十分重视贫困户的生活,每到岁末年初,纷纷走出机关,给贫困户送钱送物,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然而,据笔者了解,一些单位、部门送温暖的模式一成不变,不是送点钱,就是送棉被、送衣物。送点钱还好办,贫困户自己可以根据需要去买所需的物品;但如果年年送棉被、送衣物,这不但没有给贫困户真正送去温暖,成堆的棉被、衣物反成了贫困户家中的累赘。据一位贫困户相告,他家的棉被已有十多床了,都是这几年年终时上级扶贫单位作为送温暖的物品送来的。可见,如此送温暖并没有真正达到目的。

笔者以为,按“需”送温暖就远比“一刀切”式的送温暖要强得多,这既可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也可以真正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所需,而不至于家里堆满了棉被,心里却没有一丝的“温暖”。

眼下,春节将至,各地“送温暖”活动已相继启动。但愿各地各单位部门在开展“送温暖”活动之前,先到贫困户家中去问问其所“需”。只有这样,才能把准“送温暖”活动的脉搏,切实解决群众困难,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真温暖”。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