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大白天家中被盗 竟是“熟人”所为
2018-01-24 09: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1月23日,记者从永丰县公安局陶唐乡派出所获悉,近日,陶唐乡一男子伙同他人白天进入“熟人”家盗窃两万余元,被民警抓获归案。

据受害人吴某林称,当天上午他从圩镇上回家,只见后门敞开,进门查看后发现卧室房门玻璃被人打碎,其放在一木箱内的两万多元被人盗走。经现场勘查,细心的民警注意到,该房间内只有箱子被撬开,而其他物品几乎没有被翻动过的痕迹,且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又是选在白天吴某林不在家时。经分析,民警判断极有可能是熟人所为。同时,民警对现场进行采样,固定相关证据。通过调取周边监控,以及走访周边群众,民警获悉在案发当天上午,与吴某林同在一工地干活的一位“老熟人”吴某根曾经在吴某林家附近出现过,形迹可疑。

随后,民警将吴某根传唤进行询问。起初,吴某根显得很淡定,而当民警对其相关信息进行比对时,民警注意到吴某根两腿微微发抖,且神色中透露出一丝惊慌,民警趁机加大审讯攻势。最终,在证据面前,吴某根交代了其伙同工地另一名男子,趁吴某林出门的空当,将其房屋后门强行破坏后潜入吴某林家中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经吴某根指认,民警在其家中找到被盗现金中的1.9万余元。

目前,吴某根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正在追逃中。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