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我脱贫,我光荣”
2018-01-21 09: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李雨阳

遂川县汤湖镇油湖村沙湖岗集中安置点的移民户梁新华,属2017年脱贫对象。1月19日,笔者到他家走访时,占地面积90平方米的新房收拾干干净净,液晶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他兴奋地告诉笔者,他一家6口享受了移民建房补助,建房无负债;儿子和儿媳在广东东莞务工,每人月纯收入有3000多元;孙子前不久生病住院治疗花费了近2000元,通过基本医疗补助和大病商业保险报销比例达90.67%,自己仅花177.2元;女儿在读小学,享受了营养餐、免学杂费和免书本费等政策。他如数家珍地诉说家里的变化,满怀信心地说:“我对脱贫有信心,脱贫是件光荣的事情!”

遂川县8个深度贫困村中,汤湖镇就占据3席。面对严峻的形势,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带着真心和真情深入贫困户家中,拉拉家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方式讲解脱贫政策,并及时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为了鼓励贫困户积极脱贫,该镇加大宣传力度,组织12支流动小分队深入各村组广泛宣传脱贫政策,同时,针对有争当贫困户的不良倾向,该镇还加强了思想教育,把苗头掐灭在萌芽状态;并采取会议、微信等方式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广泛凝聚干群共识,为精准脱贫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2017年该镇有245户945人为脱贫对象。为实现精准脱贫,该镇严格执行民主评议提出预脱贫对象名单、入户摸底调查、再进行民主评议和张榜公示无异议等环节,才确定最终脱贫对象名单,确保脱贫对象真脱贫、脱真贫。“多亏了你们和我仔细算账算收入,我才真正清楚自己的年收入。”在填完收益公示表时,平溪村脱贫对象林长和真诚地对镇村干部说,“感谢党的关心,让我吃穿不愁,还有安全住房和医疗保障,脱贫还不脱政策,让我有信心有能力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