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一女子跳江轻生 吉州辅警罗鸿涛奋不顾身将其救上岸
2018-01-17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女子与家人吵架欲跳江轻生,民警路过奋不顾身下水救人,成功将轻生女子救上岸 吉州辅警罗鸿涛好样的!

中国吉安网讯(林少俊、记者任洪广)一时想不开,竟然跳江欲轻生,所幸被巡逻辅警碰见。14日,记者从吉州警方获悉,发现有人在赣江中漂浮挣扎,吉州公安分局辅警罗鸿涛毫不迟疑跳水救人,成功将轻生女子救上岸。

“怪我一时想不开,非常感谢你们救了我。”近日,吉州公安分局巡警大队迎来了一对夫妻,二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原来,就在前一天16时许,民警罗鸿涛巡逻至市中心城区沿江路榕树码头处时,看到很多人在河边围观,职业的敏感让其迅速走了过去,只见一女子在离岸不远的水中漂浮挣扎,随时可能沉入水中。

罗鸿涛一看情况紧急,一边用对讲机请求支援,一边疾步奔到岸边,毫不迟疑地跳下水。他很快游到女子身边,一把拖住将其带到岸边。这时在附近的民警黄柔刚等4人也赶到现场,合力将女子拉上岸。

救上岸的女子,一言不发,因天气寒冷,浑身发抖,罗鸿涛和同事们将她送到吉州公安分局文山派出所,并联系社区干部帮忙找来干净衣服替女子换上。同时,联系上了女子家人。很快该女子丈夫陈先生赶到该所。陈先生告诉民警,女子姓张,二人都是四川人,在吉安务工。可能是前一天和其姐姐吵架后,一直没有打开心结,便有了轻生的念头。经过民警反复规劝和心理疏导,女子的情绪慢慢平复,并跟随陈先生回到家中。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