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首届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产生
2018-01-12 09: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1月10日下午,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依法选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廖宏为我市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11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一致表决通过了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提名人选。周剑萍、肖君、彭西洪被任命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曹蕾、李祥平、刘天兵、周玉坤、郭应柏被任命为市监察委员会委员。至此,我市首届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正式产生,全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坚实且具标志性的一步。

据了解,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2017年10月以来,根据中央《改革试点方案》和省委具体部署,我市成立由市委书记胡世忠担任组长,由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市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市编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工作小组。两个月来,在“施工队长”胡世忠同志的亲自指挥下,改革试点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市县监察体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廖宏在当选后表示,站在新的起点,肩负神圣使命,他将依纪依法带领全市纪委和监委全体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践行“负责任、抓紧办、讲真话”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忠诚履职,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吉安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我市首届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尽显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与担当,传递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