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吉安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
2018-01-11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吉安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2018年1月9日在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通过)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刘晓彬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提交的《关于吉安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及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以下简称财经委员会)根据会前初步审查和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对计划草案和报告作了进一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财经委员会认为,2017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深入践行“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发展呈现出增长持续平稳、产业优化升级、活力动力增强、城乡环境改善、民生保障夯实的良好发展态势,较好地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加快我市绿色崛起、开启现代化征程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受宏观经济环境和宏观调控政策等多种因素影响,我市经济发展依然面临下行压力超过预期,新生动能带动力不强,创新驱动战略仍需深入推进,传统发展路径依赖还较严重,实体经济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较突出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

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财经委员会认为,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主要预期目标符合我市实际,落实计划的工作部署客观全面、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切实可行。财经委员会建议批准《关于吉安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2018年是全市上下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绿色崛起、开启现代化征程打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政府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迈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吉安发展篇章的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