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热点聚焦] 让文化优势助推旅游发展
2018-01-11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潘虹莉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科学谋划,积极策应全省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深入实施“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红色摇篮、山水吉安”旅游品牌也日益彰显。如何助推我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也成为了今年“两会”炙手可热的话题。

人大代表王志勇认为,我市要紧紧抓住“高铁经济”这一契机,积极把线下旅游的网络构建出来。要构建好这个网络,就需要一个核心的平台。而这个平台,就在高铁新区。在高铁新区的规划中,要把整个全旅游产业链上的要素统统规划布局到新区中。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将戏唱好,让潜在的旅游资源活起来,让旅游业彰显新活力。

针对如何盘活我市旅游资源,政协委员郭翠认为,可以通过传统手工艺产业来推动特色旅游发展。先在全市各县(区)挑选一批重点旅游景区开设传统手工艺产品商铺,给予优惠政策,鼓励手工艺产品进入销售,把传统手工艺产品的推广与特色旅游有机地结合起来,让游客主动参与、亲手制作,增加旅游互动性、参与度,再逐步推广到各个县(区)和乡村旅游点,进而推动全市旅游业的发展。

政协委员康安则从加大文化创造的工作层面,对旅游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他希望,在旅游业的发展上,市里能够加大力度,助推文创工作的发展,多在文化创造上做文章。如市(县、区)城投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可以加大对文化资源的整合、对接力度,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引路的方式,着力打造文化概念性产品,以此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无论是议案提案中,还是在小组讨论上,怎样为“红色摇篮、山水吉安”旅游品牌注入新的内涵,怎样让这一品牌更具吸引力,为吉安旅游的发展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也成了很多代表、委员们不约而同的选择。

会场内,积极献策;会场外,行动不含糊。在激情昂扬的“两会”后,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们,纷纷带着更高的向往和更美好的憧憬,在担当实干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吉安篇章书写下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