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男子在外流浪一年 多方联手助其回家
2018-01-08 09: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近日,在永丰县公安局民警的热心帮助下,一名在外辗转多地流浪近1年的智障男子顺利回到永丰县君埠乡的家中,男子亲属们终于可以放心了。

2017年12月24下午,永丰县恩江派出所永叔警务室民警在桥南汽车站附近巡逻时,在一辆废弃的班车上发现一名衣衫褴褛的流浪人员蜷缩在角落。面对民警询问,男子显得比较紧张,不太愿意交流,言语含糊不清。经走访周边群众了解到,这名男子近段时间一直在车站周边捡拾垃圾。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警务室,并为其准备饭菜和热水。洗漱后换上干净衣服,男子显得轻松了许多,面对热腾腾的饭菜也不再拘束,一边吃,一边和民警谈起自己的经历。

原来,该男子姓胡,是永丰县君埠乡人,2017年春节后独自去广东找工作,可能是因为智力上存在一些障碍,多次碰壁后决定返回永丰老家。几个月后,胡某买了火车票从广东返回南昌,不料途中钱包竟然被人偷走。到达南昌后无依无靠,只好靠四处捡垃圾攒路费,后被南昌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发现,帮其买了张班车票送其回吉安。到达吉安后,胡某却碍于情面,不想回家,于是又重新开始漂泊之旅,几周后被吉安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发现,将其送回永丰。

当晚,民警安排胡某休息,并于次日通过其户籍地派出所联系到胡某父母,并将其安全送到家中。见到久盼未归的儿子,胡某父母异常激动,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