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触碰最前沿的生命科学与基因技术 吉安市领导干部2018年第一期学习讲坛开讲
2018-01-06 09: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讯记者 林益民1月5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2018年第一期学习讲坛开讲。深圳华大基因集团董事长汪建授课,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分别主持。开讲前,胡世忠会见了汪建及其率领的华大团队成员,王少玄参加会见。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庐陵新区主要负责人等聆听了授课。

华大基因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曾参与完成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抗SARS以及水稻、家蚕、家鸡基因组计划等一系列国际性的科研工作,为基因组科学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汪建是华大基因集团的创始人之一,曾留学美国,始终追寻“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梦想,致力于基因技术的前端研究、产业应用和教学实践,先后荣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创新奖等众多殊荣。

讲坛上,汪建以《百年机遇:基因科技造福人类造福吉安———新时代的新思考:物质与生命的超级工程》为题,站在生命科学与基因技术的最前沿,从物质、能源、生命和意识的关系讲起,用深入浅出、生动风趣的语言,介绍了华大“读、写、存”三大技术支撑,向在座者普及了先进的基因技术知识,阐述了基因技术与人类生活的紧密联系,展望了基因技术应用的美好前景,表达了关爱老区人民的真挚情感,让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加强对科学、经济等方面业务知识学习,提升科学素养和钻研水平,同时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在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同时,加强对外对内的科技合作,并大力推动科技成果在吉安转化和应用,获得发展新动能,为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作出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吉安篇章。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