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睦村乡上寨村着力打造美丽乡村
2018-01-02 10: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富渼荷园    作者:习道斌,一等奖

富渼荷园 习道斌/摄

中国吉安网讯(井轩)“两排民宿依山靠,弯弯碧水沿村绕,房前屋后瓜果园,老人闲来莆扇摇。”近日,走进井冈山睦村乡上寨村,一幅“田园上寨”的美丽山水画映入眼帘。

2016年以来,睦村乡上寨村按照“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新农村建设理念,打造精品示范点。该村做好“透绿、留白、传承、坚守”四篇文章,推动上寨村美丽乡村提档升级,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在美丽乡村建设进程中,上寨村整治农村生活环境,创建美的乡风、美的生活,村容村貌整齐干净、井然有序,田园村落生态良好、环境优美。

上寨村还坚持了和谐宜居的原则,保护古村落,让大家能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而乡村的各种记忆,除了蕴含于山水,上寨村“传承历史,讲好故事”,建好、用好、保护好古村落、方言、习俗,让其成为“乡情”的载体。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