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产妇深夜临盆 医生翻一小时山路出诊(图)
2018-01-02 08:5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产科医生周红香深夜赶到产妇家里接诊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焦俊杰报道:“产妇羊水破了,快救人啊!”电话那头急促的呼救打破了凌晨时分的宁静,遂川县人民医院值班室产科医生立刻同急救车赶往产妇家中,经过数个小时的的急救,医生帮助孕妇顺利完成了分娩。

12月11日,夜深了,时针指向凌晨零点,遂川县人民医院值班室里逐渐宁静了下来。不一会儿,电话铃声急促响起,“草林镇有个产妇羊水破了,产妇精神有问题,赶紧来救人。”听到这,凭借着职业敏感性,产科医生周红香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她立刻同急救车赶往产妇家中。

可是,由于道路崎岖,本来20分钟的路程,花了一个多小时。“路极其难走,都是山路,弯特别多,还差一点滑到山沟去了。”说起那晚的路途,周红香依然有些后怕。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颠簸后赶到产妇家中,她立即投入到救治当中。可是产妇由于精神狂躁,极其不配合,她突然从床上爬起,一会手脚乱踢,一会放声大喊:“谁敢动我,我就打死她!”周红香的肚子被踢了好几次。

面对这种情景,周红香没有退缩,她想方设法地安抚着产妇。“我根据她的性格,说一些安慰的话,他好不容易安静了十几分钟。”最后,在昏暗的灯光下,她冒着被产妇抓伤的危险,帮助孕妇顺利完成了分娩。

由于前往医院需要进一步治疗,周红香耐心地把产妇“骗”到医院,而到了医院时,时针已经指向凌晨4点。由于产妇家里一贫如洗,难以缴清费用,在产妇住院期间,周红香帮产妇担保垫付了好几千块钱,“看着他们家贫困的样子,太心酸了,而且救人要紧,没考虑那么多。”周红香说。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周红香第四次帮患者担保垫钱治疗了,她说,“每一次,我都耐心劝说,最后都还钱了。”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