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井冈山市公司:老师的好学生
2017-12-29 11: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你们公司的杨汉辉这个小伙子真是不错,是个热心肠的好孩子,也是我的好学生!”12月3日,笔者碰巧跟家住井冈山市茨坪镇邮电局大楼的文老师一同坐车回茨坪,听闻笔者在供电公司上班,她说起了前几天晚上发生的一件事。

11月30日晚上19时35分,正用热水洗碗的文老师发现电热水龙头的线着火了,这可吓坏了文老师。文老师手足无措:“这可咋办呢?对了,我的学生杨汉辉不是在供电公司上班嘛,我找他试试看!”于是,她找到杨汉辉前段时间走访时留给她的便民联系卡,立即拨通了杨汉辉的电话。

“文老师,您好!有事吗?”电话那头说道。

“小杨啊,我家电热水龙头着火了,怎么办呀?”

“文老师,你别着急,听我说,首先赶紧去关掉家里的电总闸,然后别乱动,等着我,我马上就到,估计是线路老化短路着火了。”

冬季的茨坪,雨夜,寒风刺骨。杨汉辉骑着摩托车带上值班同事出发了。

19时45分,到达邮政局宿舍楼文老师家。一番检查下来,果然不出所料,就是线路老化造成的,早有准备的杨汉辉立即给电热水龙头换了新线,电热水龙头恢复正常。看着文老师家中陈旧的电线,杨汉辉还是不放心。于是,在同事的帮助下,杨汉辉把老师家中所有的线路都仔细检查了一遍,结果发现,卫生间线路也老化了,不更换的话很容易出安全隐患。虽然是寒冬雨夜,但此时的杨汉辉已然满头

大汗,顾不上喝口水,认真投入到更换卫生间线路工作中。不知不觉,时钟已经指向23时,线路终于更换完毕,杨汉辉这才松了口气。

“真是太感谢了,喝口水再走吧,小杨!”

“不了,这么晚了,就不打扰老师休息了,老师,以后有什么问题随时打电话给我哦!”此时,杨汉辉已经走远。

“真是老师的好学生呀……”看着自己当年的学生这么用心服务,文老师除了感激还有满满的自豪。(刘芬芳)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