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管控施工细节 把好年末安全关
2017-12-29 11: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要召开好班前班后会,要确保每位施工人员明确具体的施工任务、作业危险点及安全措施,特别是高空作业、交叉作业,更要做到超前防范,确保施工安全措施落实到位……”11月29日,在位于吉水县城的10千伏龙文线64号杆隔离刀闸及10千伏电缆头安装施工现场,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叮嘱现场施工负责人务必注意安全。这是该公司强化年末安全管控的一个缩影。

近期天气多雨潮湿,使电力施工作业增加了许多不安全因素。为加强冬季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吉水县供电公司在注重施工安全、质量和工期进度齐头并进的基础上,狠抓年末基建、技改和农网工程现场安全管控,确保冬季施工安全。

该公司结合冬季施工特点,强化施工全过程安全监督检查,在每个施工现场安排安全质量工作人员现场监管,认真开展查两票、查隐患、查违章活动,加强现场作业的安全管控力度和安全监督管理。同时,反违章督查队不定时突击检查各作业施工现场,重点检查施工现场安全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落实情况、“两票三制”执行情况、标准化作业开展情况、管理人员到位和作业人员违章等情况,对安全设施配置是否规范齐全,作业中安全工器具及个人安全防护用品配置和使用是否满足安全要求、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吊车等机械安全控制措施以及存在的危险点和作业过程中的违章、潜在的安全隐患、不规范的作业流程逐一检查,并加强对施工安全方案、预案、措施的监督管理,从源头上杜绝违章行为和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王丽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