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中国银行吉安市车站支行员工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2017-12-28 09:0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银行吉安市车站支行员工拾金不昧

失主证件及取款小票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通讯员刘璐报道:近日,中国银行吉安市车站支行发生了一件十分暖心的事,使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感激不尽。

12月下旬的一天中午,中国银行吉安市车站支行理财经理郭莎莎轮值大堂经理,她像往日一样认真巡视大堂,突然透过玻璃门看到外面地上散落了一叠钱。小郭快步上前捡起,张望四周看失主是否就在附近,但正值中午四周空无一人,就立即叫来同事刘珍君一块仔细核对失主金额,总共3800元。

此时小郭心想,这笔钱说小也不小,失主肯定很着急。还好,她们在清点这叠钱时,发现夹着2张农商行取款小票,上面有取款人姓名和缩写账号。小郭立刻想到通过农商行的朋友看是否可以联系到失主,可惜农商行那边回复说只有名字是查不到具体客户联系方式的。左思右想无解,突然看到自己手中的微信,于是小郭有了主意。决定通过发送朋友圈,看看是否有人认识这两个失主,人多力量大,车站支行全体员工都以中行名义向朋友圈里求助,并呼吁认识的朋友们散播这条正能量的微信。

功夫不负苦心人。通过朋友的朋友终于找到了这两位失主,原来他们是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他们在农商行取完钱瞪着三轮车路过车站支行时不小心把钱掉了。当这对老人拿着身份证来找到小郭时热泪盈眶,不住地说:“这可是我们两个老家伙的一个月退休金啊,真是太感谢你了,世上居然还有你这样的好姑娘,你们中行的员工真棒啊!”这两位老人万分感谢,还拿出几百块钱当作回报,小郭当面谢绝了,并表示这是我们中行员工应该做的。

孔子说,毋以善小而不为,毋以恶小而为之。中国银行员工郭莎莎就是这样,十年如一日,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以爱岗敬业的精神真诚奉献,以真情实感打动客户,曾多次被省行、市分行评为“最美一线员工”。郭经理的拾金不昧感人事迹是中国银行众多感人事迹当中的一件,中国银行将继续担当社会责任,传播社会正能量,用真心实意为客服提供最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