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厕所革命”需要三方发力
2017-12-25 10:09 来源:

 

□王曼

一个地方乃至一个国家的厕所状况,直接折射出当地民众的生活现状和文明程度,体现着整体素质。

我们要认识到,民生存在于每一件小事中,百姓如厕看似小事,但亿万人如厕问题汇集起来就是一件大事。

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需要在以下三方面发力:

一是推进“厕所革命”需要势在必行的决心。厕所问题一直是影响国家形象和国民素质的“沉疴”。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和全域旅游的推进,必须解决厕所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在不断推进厕所建设的同时,逐渐引导人们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道德风尚,不断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是推进“厕所革命”需要雷厉风行的作为。补齐影响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是发展全域旅游的方向,需要有雷厉风行的态度和作为。厕所建设是切入点,指向的却是民生问题,要真正把民生问题解决好,落实好,百姓才会更文明,生活才会更和谐。

三是推进“厕所革命”需要身体力行的参与。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任何一项措施的落地实施都需要时间和过程,解决厕所问题任重而道远,需要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只有每个人身体力行,真正参与其中,才能够实现“厕所革命”的大目标。

解决好百姓的日常问题和困难,百姓才会更幸福,同时也彰显出国家的为民情怀。真正把百姓福祉放在心上,人民的美好生活梦想必将不断照进现实。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