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用心擦亮吉安城市“窗口”
2017-12-23 23: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用心擦亮吉安城市“窗口”——市公交公司助力创城工作小记

□本报记者 罗青

公交线路增多了、设置公交专用道、公交车主动礼让斑马线、司乘服务热情周到……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公交公司通过创城的一系列举措,为市民创造了更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服务品质提升,市民从出行优选公交车

为提高服务质量,市公交公司加强新能源公交车辆、智能科技、公交首末站等基础设备的投入,提高公交文明服务能力,提升城市公交形象。

自2015年开始,市公交公司先后投放200余辆新能源公交车,建设7个纯电动充电站场,逐步淘汰老旧车辆,倡导“低碳公交,环保交通”的绿色出行理念;完善公交首末站场的建设;建立公交GPS调度监控指挥中心,对所有公交车辆加装监控设备,在公交站台设置电子站牌,有效提高了市民乘客的乘车效率。

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文明服务”主题系列活动,每季度举行“文明服务示范岗”“巾帼文明岗”“党员模范岗”优秀驾驶员评选活动;每年举行一次公交驾驶员驾驶技能竞赛,开展“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优秀公交线路”的评选等系列活动,逐步提高公交员工的服务技能、服务素质。

“现在坐公交车驾驶员开车很稳,对待乘客耐心有礼,车内环境整洁干净,乘车更加舒适了。如今我出行,首选公交车。”说起公交车的变化,乘客黄先生赞不绝口。

公益广告增设,成为城市文明新风景线

为确保创城工作人人知晓,在中心城区所有公交站亭里,新建电子站牌全天候播放公益广告和《文明城市创建形象宣传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文明风尚等内容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引人注目;公交车车厢内,映入眼帘的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等内容图文并茂,市中心城区所有公交车身、车尾张贴“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公益广告,让公交成为全方位宣传城市文明的流动载体,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每次乘坐公交车或在站台等车,这些公益广告都会吸引我们去观看,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大家的行为,现在给老人让座的多了,上车插队的少了。”市民彭女士告诉记者。

据统计,市公交公司每年在全市300余辆公交车上,利用LED滚动播放公益广告、140辆公交车身上张贴公益广告、中心城区240座公交候车亭内高频度滚动播出文明城市宣传视频、标语,营造浓厚氛围。

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窗口”之一。这一“窗口”的文明程度,与整个城市形象息息相关。当前,我市首届创建,历经三载,成功夺得“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荣誉获得不易,该公司将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文明程度,用公交文明引领城市文明,继续擦亮吉安城市“窗口”。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