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长塘打造平安乡镇增强群众幸福感
2017-12-11 10: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宣传 调查 走访 整治 提升 长塘打造平安乡镇增强群众幸福感

吉州讯(罗锋良)今年以来,吉州区长塘镇围绕“发案少、执法公、服务优、秩序好、社会和”的总体目标,扎实开展了社会大宣传、民情大调查、干部大走访、秩序大整治、形象大提升“五大”专项行动,着力打造平安示范乡镇,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13年至2016年,该镇连续4年获得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宣传再深入,认识再深化。该镇一方面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和宣传方案,通过宣传展板、宣传资料、微信平台、“村村响”等形式,营造“五大行动”工作氛围;利用逢集日举办综治宣传一条街活动,制作展板、印发宣传单,使群众真正了解综治方针政策。另一方面,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相关文件,举办调解会、治保主任培训班,切实提高了基层调委会、治保会成员的业务能力。

调查再深入,民情再掌握。该镇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组织全镇干部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宣传法律知识,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种不安定因素及安全隐患,让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走访慰问参战老兵、退伍优抚对象,摸排严重精神病患者并签订监护协议,使特殊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走访再深入,矛盾再化解。该镇在21个行政村村部设立“便民服务站”“村民说事室”,印制“网格基本情况表”“干群连心卡”发放给群众;通过农民信箱、民情服务电话、定期召开“民意恳谈会”等方式收集社情民意;设定干部接待日,随时接待上访群众,了解群众思想动态,消除他们的怨气。活动开展以来,共发出调查问卷6000余份、走访群众5000余户、收集建议意见200多条,全镇信访总量同比下降20%。

整治再深入,治安再好转。该镇在抓好领导机构建设的同时,制定了相关的工作责任制,与各村签订综治责任书,成立专职巡防队伍,维护小城镇治安环境;在各村、城乡结合部、公共场所的治安点安装监控摄像头;不定期对各企业的基础设施、危爆物品和原材料存放地严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积极做好辖区内社会治安动态监控,确保大局稳定。

品牌再打造,形象再提升。该镇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了新农保、土地审批、惠农补贴、法律服务等便民服务窗口,制定了首问责任、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办事制度,实现了惠民服务项目的集中化,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便民服务即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均达到99%以上;实行镇干部挂点制,小城镇及老街环境卫生实行包干到户,对经营场所实行门前三包,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玉梅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