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线路改造暖民心
2017-11-23 16: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这次对我们村的线路改造,我们老百姓用电更安全、更有保障啦,以后逢年过节再也不用担心用电问题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望着一根根架起的绝缘导线、一个个全塑钢透明式的计量箱……11月9日,吉水县文峰镇向阳新村村民李明高兴地对电力施工人员说道。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不断增长,村民家用电器逐年增多,向阳新村由于大部分供电线路老化、用电量增大,每到用电高峰期就会出现电压不稳定,空调等大功率用电设备无法正常使用,待到逢年过节家里的电灯都会频繁眨眼睛,用电质量越来越不理想。针对这种情况,该公司10月初及时组织技术人员现场勘察,严格按照国网公司农网升级改造工程规范执行典型设计,制定线路升级改造施工方案,按图施工,于11月9日全面完成该村0.4千伏线路的升级改造及配套工程。

通过农网升级改造,该村所有的架空输电线路已由原来的25平方毫米裸铝线提高到了240平方毫米的绝缘导线,接户线也已由原来的25平方毫米铝塑线换成了120平方毫米的绝缘导线,电表箱换成了全塑钢透明式并带有漏保装置的计量箱,电度表也更换成了宽带智能表,并且实现了自动采集。

“这电线比起以前粗了好几倍,真是太好,我们农村也可以像城里人一样用好电了!”升级改造后的电网从根本上改变了向阳新村的用电情况,彻底消除了该村配电网的缺陷,真正有效地改善了该村的供用电条件,进一步提升了该村的供电质量,老百姓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周小青、王丽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