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坚持三个协调推进奋力谱写遂川发展新篇章———访遂川县委书记张智萍
2017-11-16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刘丽萍

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在社会主义新时代,贯彻加快发展新理念,开启各项事业新征程。

“遂川作为全市人口最多、国土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县,既肩负着加快发展、加快脱贫的双重任务,又面临着提高发展质量、提升生态文明的双重挑战。”遂川县委书记张智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唯有坚持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生态建设三个协调推进,才能谱写遂川发展进步新篇章。

紧扣最大政治抓好最大民生,不辱使命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报告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遂川贯彻“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上走在前列”要求,要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坚持全县统筹、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做到志智双扶、全程精准,把最好的资源、最优秀的干部、最大的精力用在抓脱贫促攻坚上。在完成今年任务、巩固已有成效基础上,确保2018年顺利脱贫“摘帽”,使老区遂川的发展站在一个新的伟大历史起点上。

紧扣绿色机遇加快绿色崛起,不忘根本打赢经济发展突围战。报告强调,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贯彻新发展理念,遂川将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依托新机遇,发展新产业,实现新进位。要发展绿色工业,咬定“三年崛起”目标,建成并壮大电子信息产业园、硅材料产业园、家居产业园、奥海科技园,构建以电子信息、硅材料为主导的“2+X”绿色产业体系,实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三年翻番目标。要推进农业升级,围绕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坚持绿色有机方向,突出狗牯脑茶产业,实施“遂川三宝”振兴计划,引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要引爆旅游产业,落实“寻找兴奋点、找准着力点、形成引爆点”要求,建设“两红一绿”旅游集聚区,形成“红”有红色街区、“绿”有特色小镇和最美梯田的景点布局,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

紧扣新的理念贯彻新的要求,不负未来打赢生态文明提升战。报告强调,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遂川贯彻“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要求,就是要以建设生态扶贫试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主动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建设,细化“五头护水”举措提升“河长制”,实施蜀水河流域保护提升战略,推进农村清洁工程,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让“清净整洁”遍布城乡每一处角落。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