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传承红色文化 颂扬井冈精神——洲湖镇中心小学开展红色研学体验活动
2017-11-09 10:16 来源:

初冬十一月,由安福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洲湖中心小学承办的“2017年洲湖镇中心小学红色研学体验活动”于11月7日下午在洲湖中心小学篮球场盛大举行。此次活动秉承“传承红色文化,颂扬井冈精神”的主旨,从而体验红色斗争足迹,弘扬井冈革命精神。努力提升小学生的道德素养。

活动开场的“万众一心引水源”小游戏,让学生以团队作战方式将本组水桶里的水用木条引入对面的水盆中,在规定时间内,引入最多组获胜。原本杂乱无章的同学们在多次尝试后,也变得井然有序多了。随着音乐节奏加快,时间推移,同学们的团结意识、集体荣誉感也愈来愈强烈。

“打土豪、分田地” 小剧场的表演,让学生更加深入、逼真的带入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随着小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历史介绍,同学们对于当时地主压迫穷苦农民的种种劣行也是深恶痛绝。

通过此次各项红色研学体验活动的亲身感受,使学生们能深刻地认识到革命的胜利果实来之不易,也会更倍加珍惜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时期留下的宝贵财富——井冈山精神。

(洲湖镇中心小学  熊玮)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